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2
4
5
6
51
52

9月11日下午,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成都校区和眉山校区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刁纯志,副校长夏伟,四川省军区预备役管理处付瑜,新津区武装部陈涛同志,以及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赵庭柱、黄梅婷同学分别代表两个校区的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大学军训,不仅能提升军事素质,还可以磨砺意志,得到成长;将服从军训安排,以优异的军训成果迎接大学生活。

新津区武装部陈涛同志在成都校区动员会讲话中指出,全体军训教官将明确责任,恪尽职守,科学训练,严以律己,将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传授给同学们,达到提高同学们国防素养,增强国防观念,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的军训目的。

省军区预备役管理处付瑜中校在眉山校区动员会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刁纯志书记在眉山校区军训动员会上讲话,他说,大学生军训是落实国防教育的重要环节;参加军训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大学时光奠定良好基础,也将对今后人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必修课,不仅锻炼身心,还能磨练意志,迎难而上;也是接受国防教育、树立集体意识和培养爱国情操的重要途径,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同学们自身严肃品性、旺盛斗志和历练成才的良好契机。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严肃认真对待考验,磨砺自己,从中受益。

夏伟副校长在成都校区军训动员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及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军事训练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学子送上了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军事训练是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决策,同时也是法律赋予高校的义务,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可以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提高大学生军事能力,有力的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学生处处长罗云华,副处长符玲玲分别对两校区的新生们介绍了军训安排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端正的态度,坚韧的意志,不怕吃苦的精神全员参与到此次军训任务,一个都不能落下,打造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作风优良的军训队伍。

最后,刁纯志书记、夏伟副校长分别在两个校区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动正式开始。

动员会后,音乐学院的一名新生表示:“军训对我们的成长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将会刻苦训练,全身投入,希望在军训中成长,把自己变得更好。”(文:孙润涵胡芳 图:陈实、刘敏、李松泽、袁莞旭、邹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