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公告
Chengyi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24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根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以及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规定和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相关要求,遵照《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确保秋季学期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师生健康。现就师生返校须知予以公布。


一、返校时间

830日:全体教职工正式返校上班;

94-5日:老生有序返校(9月4日前不允许返校)96日正式行课;

98 -9日:2021级新生报到,912-24日开展军事训练,925日发放教材,926日正式行课。


二、返校要求

1、830日所有教职工返校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报告(进校后将报告交部门,收齐后统一交人事处)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温度检测正常后入校。

2、凡暑假期间出境的、家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天府健康通为红码或黄码的、开学前14天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的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人事处通知。

3、凡是816日后在川外低风险地区的所有教职员工回川返校,按照规定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到校后,在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4、请全体教职员工做好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要外出,向学校报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

5、945日学生返校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报告(进校后将报告交辅导员,收齐后统一以学院为单位交学生处)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温度检测正常后入校。

6、凡暑假期间出境的、家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天府健康通为红码或黄码的、开学前14天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的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辅导员通知。

7、老生821日、新生825日后在川外低风险地区的所有学生回川返校和新生报到,按照规定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到校后,在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8、请全体学生做好返校前14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要外出,向辅导员报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到校后,学校根据新津区核酸检测预案安排,组织返校师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待出的师生进行妥善管理安置,并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和沟通解释工作;

9、对近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不返川返校;所在地风险解除后,须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 返(川)入校,到校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 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师生员工,教职工由人事处负责,学生由学处负责会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综合评估后,按学校通知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到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学校人事处、学生处按相关规定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10、近 14 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缓返校,学校人事处、学生处按相关规定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11、境外师生返校严格遵守外事部门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批准入境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落实“14+7” 隔离管控及各项防控措施。

12、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 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

1、教职工从816日、学生从820日起,按要求如实填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疫情防控排查表(返校前14天)》,教职工向人事处、学生向辅导员每天上报身体健康状态。对存在风险的师生,如实做好暂缓返校的统计工作,坚持落实每日零报告。

2、学生返校前14天居家、非必要不外出,辅导员做好排查上报工作,对家庭地址在中、高风险区域的学生,辅导员要适时做好登记造册、情况跟踪的工作,并要求学生每日必须报告情况。

1)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及重点学生在学校的学院、年级 、班级的分布情况以及所属的辅导员姓名,建立学生健康基本信息台账。

2)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

3)精准安排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分学院、分年级、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4)精准统计开学前学生扫二维码健康打卡的信息和收集全校返校学生的健康卡,决不允许有一名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学生返校上课。

3、学生返校须从正门入校,需向学校门卫出示天府健康通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青柠疫服返校申请审批同意界面、测量体温及扫场所码,以上流程完成后方可进入校园。

成都校区:学生入校后在中心教学楼孔子大厅辅导员处报到,并上交核酸检测报告及疫情防控排查表,辅导员处报到完成后到学生公寓报到并按公寓相关要求执行。

眉山校区:学生入校在后综合楼二楼大厅辅导员处报到,辅导员处报到完成后到学生公寓报到并按公寓相关要求执行。

眉山校区同学请注意:根据眉山市青神县有关规定,返校时需提供以下三份材料,并装订成册,交给辅导员:

1)接种新冠疫苗凭证,可在天府健康通查询截图,自行打印出来;

2)返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

3)返校前14天的流调表。

4、自驾学生及家长的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5、学生返校当天,辅导员要认真组织所属班级召开形式多样的班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清点学生人数,做好在校园内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全面排查和统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并上报。对未能返校的学生,辅导员及时跟踪,掌握情况,做好工作。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师生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部位,及时清洁消毒,准确记录行程轨迹。


五、返校后

严格落实校内重点区域管理,严把校门关。师生进入校园时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保证入校时身体健康状况正常。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