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
Computer Application Technology (Junior College)
计算机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代码:510201

专业大类:电子信息类                专业/学科门类:计算机类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普高、中职)应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统招、单招等)成绩合格,符合录取条件者。

三、修业年限

修业年限以3年为主(最长5年);可申请弹性学制,半工半读、工学交替等分阶段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适用的目标职业岗位较广泛,主要有软件测试、软件开发、网络维护等方向方向,辅以绘画、嵌入式开发等其他方向。从事的主要岗位有:网络维护员、软件测试员、软件开发人员、设计建模人员等。

五、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业、创新意识,能熟练运用软件开发、测试、网络维护,能适应行业、社会发展需要,面向软件设计、维护和测试等领域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六、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类别分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集中实践教学课程、素质能力拓展课程,按照课程的性质和修读方式,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

(一)课程体系

本专业的专业(技能)课程体系构成分为:

1.专业基础课程:高等数学、C语言、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计算机网络、网页设计与制作、硬件组装与维护、操作系统原理、Sketchup草图大师+VERY;

2.专业方向课程:Java(含Android开发)、Python语言、数据库原理、软件测试理论、多媒体软件应用、手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建设与管理、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计算机组成原理、动态网页开发;

3.专业拓展课程:软件测试、计算机辅助设计、数据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