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余天翔校长当选成都市新津区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1-06-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月19日上午,成都市新津区召开产教融合联盟成立暨人才激励大会。省委网信办,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教育工委等领导,以及新津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学校校长余天翔,副校长熊殿华,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新津区委书记唐华表示,新津紧扣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的发展需要,围绕企业对各类人才的现实需求,推进产教融合与国家战略接轨、与城市产业匹配、与市场需求契合,促进产教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推动以教聚人、以人促产、以产兴城。唐华指出,推进产教融合是一项需要多方共同努力的系统工程,希望职业院校积极与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合作对接,优化专业设置、师资培育、课程开发、实习实训等环节,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

在现场签约仪式上,余天翔校长与完美世界教育集团、华策影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熊殿华副校长与安睿智达、蓝城城乡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发布了《新津区支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十条政策(试行)》。据了解,该政策聚焦教育机构,建设产教融合新基地;聚焦主导产业,培育产教融合新载体;聚焦企业需求,释放产教融合新动能;聚焦津菁工匠,激发产教融合新活力,设立产教融合发展专项资金,在落地补贴、基地补贴、优化专业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支持职业教育与创新公园城融合发展,培育新经济动力源和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打造全省全市产教融合新高地。

现场举行了新津区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成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余天翔校长当选联盟理事长。

余天翔校长表示,大会推选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推选我作为理事长,这是对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我本人的信任。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此为契机,结合我校目前正深入开展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同时联系、整合新津区外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成渝双城经济圈职教联盟、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四川广告协会、四川网商协会等资源,不断完善联盟运行机制,搭建多方对话交流平台,共享职业教育资源,为全面提高新津职教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构建新津产教融合新生态,推进公园城市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