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学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按照四川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6月1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付军,成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陈小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马建勇一行三人莅临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通过会议座谈、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随机测试等环节督查指导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蓝鹰、熊殿华同志,以及党工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与指导组一行在成都校区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殿华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蓝鹰同志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及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采取了“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深化红色基因传承;紧抓育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互融合;根据艺术院校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党工部部长蔺珊同志谈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体会和感受,并就党工部负责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

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付军副组长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并就成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治安全;二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强化思想引领;三是要坚持课上课下结合,拓展学习场域;四是要创新教育载体,增强学习实效;五是要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育人成效。付军强调,成艺作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要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优势,打造一系列特色鲜明、具有感染力的红色作品,积极挖掘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纵深化。他还指出,学校要加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座谈结束后,指导组还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工作部等负责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查阅了相关资料,进一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机抽取了十余名师生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座谈会开始前,第五巡回指导组还与学校理事长余开源进行了会谈。余开源理事长向指导组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还与指导组一行视察了学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的排练现场,并观看了部分节目的预演。指导组观看后,对学校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并指出,成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准备的文艺演出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且紧密结合学校学科特色的最好形式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