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5月27日,学校党委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刁纯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蓝鹰、熊殿华,党委委员吴青松、蔺姗、朱德建参加会议;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夏伟列席了会议;各纪委委员和各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了这次党委扩大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内容。

刁纯志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刁纯志书记强调,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刁纯志书记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抓好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0日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刁纯志书记在传达学习会上指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各方面发展,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社会文明风尚,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我校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指示要求,持之以恒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活动,各党总支书记详细汇报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已开展的学习教育和相关活动、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经验体会等。刁纯志书记在会上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七一”前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新加入党组织的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筹备举办一场高质量文娱晚会,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分期分批赴红色革命圣地、地震灾区纪念馆、伟人和将帅故里、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学习考察,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领略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的优异成绩隆重庆祝中国共产立100周年。

会议还批准了部分支部和成员的调整。会议最后认真审定批准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的党员,落实了毕业班党员的档案转接工作。(党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