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组织召开首届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首批课程建设申报通知》(校教字〔20203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课程建设水平,52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在中心教学楼A102教室组织召开了首届课程建设培训会。培训会特别邀请到超星集团的陈晨、韩欢欢等主讲,各教学单位课程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陈晨老师以“如何说课”为题,针对我校教师最为关心的重点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书填报、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课堂或线上或实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进行详细讲解。

其次,韩欢欢老师以“说课视频制作注意事项”为题,介绍了说课的拍摄注意事项、文稿的撰写以及PPT中支撑材料的准备,并为大家展示了部分国家一流课程说课视频。

最后,教务处处长吴青松向对我校课程建设一致给予大力支持的超星集团表示感谢,对各教学单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积极参与课程建设的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三教改革”是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教法是“三教改革”的基本核心,而课程建设是基本落脚点,也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实现途径,要继续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牵引,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真正将“岗课赛证”落地落细。

此次培训为我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可供操作的标准,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