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音乐学院举行“彝心彝艺·凉山风情”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5-20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现成艺彝族学子风采,学校音乐学院于5月19日在成都校区演播厅举行“彝心彝艺·凉山风情”音乐会。新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副局长倪勇,学校副校长甘庭俭,音乐学院院长李飞,党委工作部部长蔺珊,学生处处长罗云华,监审处副处长卢建朝等领导,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节目内容精彩,有独唱、也有重唱,有男声,也有女声,有声乐节目,也穿插了舞蹈和彝族民族文化展示,是学校彝族同学们自编自导,集中展示彝族音乐和传统文化的盛会。演出在一首欢快的歌伴舞《彝家人》中激情开始,紧接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颇具彝族民族特色的服饰文化展示。察尔瓦、英雄髻、百褶裙等等,在帅气的彝族小伙和漂亮的彝族姑娘的唯美呈现下,让人看得眼花撩乱、目不暇接。

十多首彝族特色歌曲,有独唱、也有重唱,有流行风格、也有民族风格,除此之外还穿插了《口弦》、《毕摩》、《月琴舞》的展示,更有特邀嘉宾彝青年组合、莫色幽谷、执玛•阿普亚虹、吉牛作且等彝族知名歌手的精彩助演。同学们扎实的演唱技能,以及彝族特色的民族文化,一次次牵动着在场观众的神经,也一次次将音乐会拉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全体演员齐唱的《彝人之歌》中圆满结束。

彝族是一个人口众多、分布广泛、富有悠久文化传统的古老民族,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中,彝族学生占比最多,绝大多数都来自四川的凉山地区。“彝心彝艺·凉山风情”音乐会是学校彝族学子相聚的盛会,也为党的一百岁华诞来临送上祝福,用舞姿融入衷心的祝愿,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伟大的共产党永葆青春。(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