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吴章贵教授到我校开展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2021年520日上午,图书馆特别邀请了吴章贵教授在成都校区学术厅做了题为《从我的实践谈科研课题申报的知识和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吕文化主持。学校副校长夏伟教授、各院系、处室领导及科研骨干听取了讲座。


      吴章贵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现任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历任多所学院图书馆馆长,任《民办教育新视野》期刊主编。主要研究语文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学术论文380多篇,学术著作10多部,曾获得国家、省级科研成果奖20多项,各类学术组织和研究单位的科研成果奖200多项。

      吴章贵教授强调科研是强校之本、强师之路。科研实力是学校整体实力的主要体现。他从教师为什么要搞科研开始,全面深入地讲解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知识:科研课题的概念、分类及申报审批的程序,申报的来源、渠道和时间,评审标准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怎样写好一份申报书等。


    

 \

     吴教授讲座结合实践,生动形象,毫无保留的传授知识和技巧,现场不时地报出热烈的掌声。吴教授对老师们的提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本次讲座圆满举办,参加讲座的老师们深受启发,学习了课题选题的方法和申报技巧,树立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

                                     图书档案馆

                                 2021年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