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与新津区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为推进学校知识产权教育,提升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4月26日,成都市新津区知识产权局走进成艺大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自2001年起,每年的4月26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但是知识产权是什么?在校师生如何获得知识产权保护?这些常识问题,师生并不是掌握得非常准确。在世界知识产权日这天,学校科研处与成都市新津区知识产权局共同在成都校区设点开展宣传工作。

新津区知识产权局4名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在学校人流较多的食堂门口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给师生发放《知识产权入门攻略》和《商标注册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以日常教学和生活中涉及的知识产权概念与知识为切入点,从知识产权概述和专利基础知识两个板块出发,向在场师生普及知识产权概念,讲解知识产权应知应会相关内容。

高校是知识产权创造的重要力量,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知识产权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激发了科研创新的热情和创新的源动力,能进一步促进全校师生争创更多、更优秀的知识产权成果。学校科研处、宣传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也将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开展更多宣讲和贯彻知识产权保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