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环艺学院向图书馆捐赠画作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大厦巍峨,梁椽共举

——美术学院、环艺学院向图书馆捐赠画作仪式

2021年16日下午3:00,花源校区图书馆一楼广场隆重举行了“美术学院和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向图书馆捐赠师生画作”的捐赠仪式,学校副校长蓝鹰、熊殿华、甘庭俭、夏伟莅临现场,环境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庄劲松、党总支书记余江教授,美术学院戴迪副院长,图书馆吕文化馆长及两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捐赠仪式开始由主管图书馆的副校长兼美术学院院长甘庭俭教授讲话,甘教授表示:“此次捐赠的画作均是师生们精心创作的佳品。图书馆作为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这些作品展示在图书馆既是对师生教学水平的宣传,又是对师生奉献的激励,同时可以培养学生的荣誉感,也增添了对图书馆的亲切感”。在仪式的捐赠与接受环节,由美术学院戴迪副院长和环艺学院庄劲松院长捐赠画作,黎露茜、江美庆两位老师代表图书馆接受画作。捐赠的画作有: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庄劲松院长的纸本钢笔画《上孟遗景》、《桃坪古韵》和11位老师捐赠的22幅作品,美术学院学生捐赠的20幅作品。环艺学院院长庄劲松代表捐赠单位作了捐赠发言。

图书馆为感谢两个学院的捐赠,回赠了捐赠证书,并请出席仪式各位领导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图书馆作为高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高校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发挥重要作用,承担着教育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职能,全校师生都非常关心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此次来自美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师生的无私分享,就是最好的证明。

两个学院一次性捐赠画作42幅,开创了我校批量捐画的先河,将为图书馆内部环境优化,彰显艺术大学办学特色,弘扬艺术育人的功能,发挥巨大的示范效应。

这次画作捐赠,要特别感谢副校长甘庭俭教授的积极推进,更感谢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相信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鼎力支持,图书馆必将成为充满浓厚的艺术气息的名副其实的艺术大学的图书馆!


                            图书档案馆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