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运输服务(专科)
Civil Aviation Transport Service (Junior College)
民航运输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专业名称:民航运输

专业代码:600401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学制年限:全日制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

学历层次:高职专科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原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民航运输领域,从事民航国际(国内)货物及旅客运输方向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民航职业服务能力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爱岗敬业等职业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考试(CET)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中国民航运输销售代理岗位资格证、民航国内/国际运输货运销售代理人、民航运输经济师、助理物流师、民航安全技术检察员

开设课程:民航概论、商务礼仪、航空运输管理、物流管理基础、服务沟通技巧、手语、服务心理学、航空货物运输、民航货物运输实训、飞机载重与平衡、空运市场营销及仓储管理、机场安全与管理、民航呼叫中心管理、客票销售、安检业务实务、 危险品运输、民航急救训练、值机与行李运输、民航商务谈判技巧、电子商务基础、民航客户关系管理、航空运输经济、韩语、军事体能训练、跆拳道、职业素质教育等。

职业面向:民航运输专业就业方向是航空公司、机场公司、航空运输代理公司、航空物流园区等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与销售服务部门,以及民航运输机场等延伸机构的相关岗位。职业面向分别是:货运操作员、收运及派送员、货运产品销售员、进港操作员、出港操作员、货运配载平衡员、舱位/吨位控制员、机场安检、护卫、票务销售员、值机、VIP接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