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景观工程(本科)
Landscape Architecture Engineering (Undergraduate)
园林景观工程(本科)
发布时间:2022-05-20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专业代码(240104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属于土木建筑大类,2022年开始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历者。

二、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需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园林景观专业技能、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爱岗敬业等职业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能够在城乡各类绿地景观设计、园林景观建筑设计以及园林工程技术与管理等专业领域,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景观工程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三、专业特色:

当前我专业紧扣国家、地方发展方向,结合特色型和专业型艺术院校的有利背景,坚持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以师资建设为中心,确定开融合之门、走实践之路、育应用之才和岗位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注重学生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双创能力的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全面打造特色型园林景观工程本科。

       四、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20人,其中专任教师12人,兼职教师8人,学生人数与专任教师人数比例9:1,“双师素质”教师占比83%,高级职称专任教师的比例67%,具有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的比例92%,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的比例8%,教师的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构成了一支由专家引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整合校内外优质人才资源,选聘企业高级技术人员担任产业导师,组建校企合作、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建立定期开展专业(学科)教研机制。

       五、核心课程:

课程类别分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集中实践教学课程、素质能力拓展课程,按照课程的性质和修读方式,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

       专业课程中专业基础课10门;专业核心课程12门,专业拓展课程4门。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风景园林建筑结构与构造、园林工程测量、地理信息系统Gis)、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绿化工程技术、园林建筑工程、植物配置与造景、居住区景观营造、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营造、园林工程、园林造价。

六、就业方向:

毕业3-6年,能够成为景观设计师、园林绿化工程师、园林造价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