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本科)
美术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0-07-2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专业概况



美术专业(本科)是我院首批建立的本科专业,主要培养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实践应用能力过硬,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技术公共美术人才。本专业面向四川艺术产业发展,坚持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综合性的绘画和实用性美术相结合,传统艺术与现代美术相融合,凸显绘画与社会公共美术的衔接为专业特色。



二、本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我国美术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公共美术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具备美术类所需要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美术基本技法及创作等能力,能在社区、学校、画院、美术馆、文化馆、美术教育部门、设计公司、出版单位从事绘画、教学、美术编辑、美术辅导等方面工作。能够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技术公共美术人才。



三、专业特色



美术专业(本科)是四川省重点特色专业。本专业定位明确,师资团队结构合理,实践教学条件有保障。 本专业培养一专多能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人才;以宽口径、厚基础、重技能的教育教学,培养适应当下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四、师资力量



美术专业(本科)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高级职称10人,占55%;中级职称2名,占12%;初级职称6名,占35%。研究生以上学历9人,占53%。主要有甘庭俭、戴迪、徐光弟、江溶、杜国赞、刘饰华、曾高潮、刘学伦、何平、庄劲松、石庭明、顾强、江汇、李蔚然、曾培、王钊、罗园园、侯新建等,他们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强的创作能力,在从事绘画创作和绘画教育的过程中,取得了丰富的教学成果,其美术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展览,并获奖,在美术专业领域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五、核心课程



素描Ⅰ、素描Ⅱ、速写Ⅰ、速写Ⅱ、色彩Ⅰ、色彩Ⅱ、色彩Ⅲ、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中外美术史、油画静物、黑白画技法、白描技法、黑白木刻技法、中国画技法Ⅰ(花鸟)、油画风景技法、油印套色木刻、中国画技法Ⅱ(人物)、照相写实绘画(静物)、中国画创作、版画创作、油画创作、教育心理学、艺术概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六、就业方向



社区、学校、画院、美术馆、文化馆、美术教育部门、设计公司、出版单位、政府文化管理部门(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文化站)公共文化事业单位、文化产业各个行业(艺术中心、新媒体、新闻出版、旅游文化、艺术演出、文化贸易与投资、文博事业等)从事文化艺术等工作。



七、职业证书



1、基本资格证书: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及以上)。

2、其他相关资格证书:达到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标准,可申请办理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或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