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疫”路同行——学校创始人、理事长余开源为抗击疫情捐款一万元
发布时间:2020-06-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就应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简单朴实的话语从71岁的老党员余开源同志口中说出!显得那么真挚淳朴,却又是那么掷地有声!2月29日,余开源同志毅然将壹万元现金交给了学校党委,希望能在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战疫”。

       得知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的蔓延,了解到武汉、湖北、四川和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情况,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许多天以来,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始终心急如焚,寝食难安。余开源同志常说:“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也曾深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的洗礼,党组织一直以来对我无微不至关怀的照顾和悉心的培养,党的恩情我永远也忘不了;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挺身而出。”

       余开源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第六届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第四、五、六届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美国加尼弗利亚洲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四川省艺术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省军区国防文工团团长;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创始人,现任学校理事会理事长。

       新冠疫情期间,在余开源的感召下,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行动起来,大家通过各种不同渠道和方式表达了自己为本次疫情加油鼓劲的心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