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3月25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公共教学部主任黄毅教授主持,学校第六党总支书记于桂芹列席,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要以思政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主开展学习“四史”为切入点,让学生明白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系统性的了解和掌握党史的重要性。思政教师要加强党史内容介入,形式多样,丰富课堂党史内容讲解的创新性和内涵性,如组织学生说党史,微视频主课堂、播放党史记录片、党史绘画大赛等。

思政全体教师及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后期将开展说党史演讲比赛,党史知识抢答比赛,结合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艺术特色联合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打造党史文艺汇演,打造校园党史文化建设,思政教师进二级学院讲党史,从下至上,营造了全校学党史的氛围。

最后,黄毅主任希望公共教学部思政教师要以课堂为主阵地、主战场,培元固本、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为推动本校党建工作贡献力量。会议还对本学期党史教育具体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策划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