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培育时代新人——学校召开党委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刁纯志,副校长熊殿华、蓝鹰、夏伟以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公共教学部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刁纯志同志主持。

会上,在党工部部长蔺珊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刁纯志书记发表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时代新人》的讲话。刁纯志书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推进职业本科试点积极发展,以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大典。

刁纯志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原因、意义、重点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学校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学习党史要充分应用四川党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说服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真讲真信,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野史八卦。生动活泼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一定要做到妥善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学习活动与学校的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要利用丰富的党史教育资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当走出去使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活泼,取得更好的效果;一定不要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尚空谈,而是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宣传部雷灏部长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

此次党委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党史学习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