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notice
学校成功举行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01-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树德立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助力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 1月18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演播厅举行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党委书记刁纯志,副校长蓝鹰、熊殿华、甘庭俭、陈怡,助理校长黄毅,教务处长吴青松等领导观摩指导并担任校赛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各教学单位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又分为参赛作品通讯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各教学单位推荐参赛的教学团队须提交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视频信息表。

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和现场展示提出问题,教学团队就评委提问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经过评委综合评定后,此次比赛共评选出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和1个优秀组织奖。学校将根据此次参赛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和现场展示综合评估,从获奖的教学团队中择优推荐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党委书记刁纯志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参赛队伍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对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提出了新的教学要求;并希望参赛团队根据评委的意见修改完善参赛作品,争取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副校长蓝鹰公布了比赛结果,并进一步强调了提高教学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