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根据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2021年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刁纯志,党委副书记、校长余天翔,党员副校长蓝鹰、熊殿华、夏伟参加会议,非党员副校长陈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刁纯志书记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培养输送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会前,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前学校党委书记与副书记之间、书记与委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有关内容和要求认真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逐个进行发言,把握和体现了五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四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加强学校科学谋划,推动学校各方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纪违规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这五个方面的内容,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点到要害、讲到根源;相互开展批评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对号准、把脉稳、摆事实、举例子;接受批评的同志虚心听取、主动认账,表明态度虚心诚恳,对自己需要整改的问题体现了坚定的决心。

刁纯志书记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真正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能力提升的机会,体现了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原则性和战斗性,达到了敢讲真话、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调研和征求意见提出的问题以及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落实措施:一要坚定信仰,做到对党忠诚不动摇;二要敢于担当,做到使命在肩不懈怠;三要努力拼搏,做到履职尽责不松劲;四要坚持制度,做到有序运行不忙乱;五要筑牢防线,做到严格自律不违规。刁纯志书记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强的忧患意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