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召开2020-2021-1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1-11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月7日下午,学校在花源校区学术厅召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蓝鹰,校长助理兼公共教学部主任黄毅,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长吴青松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教务处处长吴青松先对本年度开展的主要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推进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探索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优化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举办了多项教学大赛,开展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与结项;申报了新的“1+X”证书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实践教学管理;改善了教学条件;出台了一系列教学质量管理办法文件等。

教务处副处长韩丹、周益仲分别就花源校区、青神校区的下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安排、专职教师课时量、扩招生开课、教材征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考务工作、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训室等工作做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和落实。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问题主要集中在师资、实训条件、待遇等方面,希望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蓝鹰副校长发言首先对教学单位负责人、全校老师以及教务处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疫情常态和学校在校生规模扩大背景下付出的艰辛努力,保证了正常教学秩序,稳步推进了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的各项工作。接着,他对重特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一步作了强调。最后,他从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角度对教学单位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干部们在工作中要自律、讲规矩、勤学习,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特别是管理水平;要尊重教师,特别是老教师,要发挥其所长,不与老师争利益,不摆架子,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反馈意见,并及时与老师沟通解决。新的一年离我校试点评估又更近了一步,他希望各学院和各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把试点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