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技术(专科)
Landscap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junior college)
园林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专业代码( 440104 )

 from clipboard


专业概况:

园林工程技术是建立在建筑学科与植物基础上,为园林施工企业培养专门技术人才。该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层次,学制三年,面向普通高考的文、理考生和对口中职学生招生。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需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园林施工技能、较强的园林工程设计与施工、养护等方面职业能力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爱岗敬业等职业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能够在园林景观设计、施工和养护等专业领域,从事设计与施工、养护管理、造价、项目管理等工作。毕业3-6年,能够成为园林设计师、造价师、园林工程项目经理。

专业特色:

“开融合之门、走实践之路、育应用之才”为导向,建立“岗位主导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内化为学生的基本素养,通过构建科学的实践课程教学体系和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最终培养出有较强竞争力、适合多岗位就业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力量:

本专业学生人数与专任教师人数比例9:1,“双师素质”教师占比83%,高级职称专任教师的比例67%,具有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的比例92%,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专任教师的比例8%,教师的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构成了一支由专家引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整合校内外优质人才资源,选聘企业高级技术人员担任产业导师,组建校企合作、专兼结合的教师团队。

核心课程:

园林建筑小品、园林植物配置、园林项目设计、园林场地与园路工程、园林假山与水景工程

六、就业方向:

园林工程施工员(土建、植物方向)——园林景观或建筑类施工、监理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

园林绿化管理员——园林绿化养护类企业、行政管理类部门、苗木苗圃企业

园林施工图设计员——园林景观或建筑设计类企业



( 实践教学场景—公园现场参观)




(学生作品一)


(学生作品二)